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力打造升级版营商环境!普陀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工作大会举行

2022年03月02日11:12 |
小字号

会议现场

2月28日下午,普陀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工作大会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行。区委书记姜冬冬出席并讲话,市发改委副主任彭一浩,市经信委副主任刘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彦峰;区领导谈上伟、杭春芳、周艳、姜爱锋、刘东昌、李红珍、张伟、刘云宏、魏静、高路、王珏、徐树杰、蒋龙出席,区各企业代表和区相关委办局、街道(镇)负责人参加。

普陀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大批“压舱石”企业的卓越贡献,也离不开楼宇载体的支撑。现场,市委办局领导与区领导共同为在过去一年为普陀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亿元楼”“经济贡献新锐企业”“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授牌。

姜冬冬讲话

姜冬冬对关心和支持普陀发展的市有关部门和企业家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普陀奋力奔跑、合力攻坚,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落实区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擂响鼓、加满油、再出发,在新征程上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升级版,共同谱写普陀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姜冬冬指出,要保持奋进态势,提升发展生态的吸引力。要营造更好的创新生态,强化创新驱动引领,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要营造更好的产业生态,不断壮大四大重点产业,集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企业补链延链强链提供有力支撑。要营造更好的开放生态,主动融入沿沪宁产业创新带建设,加快推进“一带一心一城”开发建设,为企业深耕普陀提供广阔空间。要营造更好的人才生态,健全“人靠谱,才无忧”的人才服务体系,打通人才“引育管用”的全链条。

姜冬冬强调,要做强特色优势,提升营商环境的竞争力。要瞄准一流抓提升,制定和落实好各项政策,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针对难点抓突破,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一网通办”迭代升级,让企业多花时间跑市场、少费功夫跑窗口。要打响品牌抓协同,打好金融、法律、招商服务的组合拳,深入开展“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撑伞的温馨。

姜冬冬要求,要干出争先气势,提升招商引资的驱动力。提高招商的广度、深度和精度,不断拓展产业集群,打造更具未来感的产业蓝图。要创新路径全面发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生成更多招商路径,吸引更多好项目、大项目牵手普陀。要真诚服务拴心留人,只设路标、不设路障,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以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当好最佳合伙人、最靠谱店小二。

普陀区“最佳合伙人”联盟启动

会上启动了“最佳合伙人”联盟——18位为普陀区引进重大项目的企业家,作为以商引商的代表,摇身变为“招商大使”,成为联盟首批成员。

大会现场进行了优化营商环境5.0版政策发布。据了解,优化营商环境5.0版立足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数字化转型和人性化服务优势互补,强化制度创新和技术赋能,着力打造法治公平、便捷高效、创新突破、协同包容的一流营商环境,为普陀企业的进一步壮大发展助力前行。

“人才优享卡”名单发布

大会还发布了“人才优享卡”名单。自2018年以来,普陀区持续推出“普陀人才优享卡”,以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引才安才,深化“人靠谱,才无忧”内涵,全力打造人才服务供给最优地。

普陀区“金牌店小二”和“招商小能手”代表以群诵方式展现了普陀区“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干事创业精神。他们始终秉承“以四到四办换四心”的服务理念,受到了企业家们的一致认同和高度赞誉。

(来源: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