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喜报!黄浦区五里桥街道获全国殊荣

2022年03月02日09:47 |
小字号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妇联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授予150个单位“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授予100名同志“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称号,授予100名同志“全国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其中,黄浦区五里桥街道妇联被命名为“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

五里桥街道共有妇联组织20个,其中街道层面妇联执委30人,19个居民区妇联执委285人。街道妇联自2015年群团改革后,率先设立江南智造园区群团服务站,服务辐射周边6个创意产业园区企业300余家和6个居民区的女性群体。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街道妇联先行创建儿童友好社区,成功创建首批上海市儿童友好社区示范点。南北两个儿童服务中心是五里桥街道儿童友好社区的特色,再加上19个儿童之家,以及辖内儿童新阵地,构建起“2+N+X”的儿童友好设施网格布局。

高质量的亲子社区活动必不可少。为此,五里桥街道结合场地特色内容,为0-3岁儿童举办了亲子活动、木偶剧演出;为4-6岁儿童开展科普达人、垃圾分类小达人等活动;为7-12岁儿童开展禁毒宣传、科创公益课堂;为13-18岁儿童开展了四叶草环保公益、蒲公英天地儿童阅览室等活动,同时鼓励家长一同参与。

根据社区内双职工家庭托育需求,街道妇联采用公建民营方式,引入专业社会组织,率先建成普惠性托育园,为辖区内2-3岁幼儿提供普惠优质的托育服务。如今,五里桥社区托育园已发展成为一个专业的儿童服务品牌,工作人员全面把握3岁以下婴幼儿发展特点,设计了许多生活化的小游戏,孩子们通过浸入式的方式,在玩乐的同时学会了许多知识和成长的道理,不仅身心得以全面发展,同时解除了父母的后顾之忧。

除了为适龄儿童提供一个更加舒适、安全、温馨的活动空间外,街道妇联还制定“小三会”制度,成立街道层面的儿童议事会,已招募儿童议事员25名,打造了一支有活力、有潜力、有能力的儿童队伍,让儿童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为自己的权利发声。

(来源:i五里)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