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欧阳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春季群租专项治理行动

2022年03月01日17:14 |
小字号

春节过后,全国各地返沪务工人员逐渐增多,欧阳辖区内的非法群租现象也开始抬头,相关投诉多了起来。

兴华公寓和庐迅大厦这两处建成多年的商住两用楼宇一直是非法群租“重灾区”,而欧阳路289弄紫荆花园虽然是新建成的居民小区,近期也开始有群租现象出现。为抓好开局,及时遏制新出现的群租苗头,欧阳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了春季群租专项治理行动。

紫荆花园某号1101室业主把房屋租借给专营群租生意的中介公司,中介公司擅自把房间进行隔断,改造成若干小间群租牟利。这种群租现象对楼宇内的环境卫生造成影响,还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引得楼内居民纷纷投诉。

执法队员在物业、居委工作人员配合下约谈了业主和中介人员,向他们宣传政策法规,明确告知群租行为的违法性,并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整改。

此外,执法人员还约谈了兴华公寓与庐迅大厦两处楼宇内的非法群租当事人,两处业主与经营者也表示愿意进行整改,停止非法群租行为。

日前,执法队员到上述三处地点进行复查,发现房间内的隔断已经拆除,房屋已恢复原状,非法群租现象得到遏制。

开春时节,外来务工人员日益增多,群租现象高发期即将到来,接下来执法队将与辖区内各物业及社区居委保持密切联系,加强监管巡查力度,巩固整治成果,遏制各类群租现象发生。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