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交警:去年对73起重点交通事故开展深度调查

2022年02月18日15:46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交警:2021年对73起重点交通事故开展深度调查

  上海警方供图

  东方网2月18日消息: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近日公布,2021年,上海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73起重点交通事故开展深度调查,其中,25名企业法人代表、实际控制人、安全管理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多家企业被处以罚款、责令改正、停业整顿等处罚。

  2021年,上海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近三年平均数下降29.8%,全市未发生一次造成3人以上(含)死亡的交通事故。在紧紧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行动中,本市交警持续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工作,共开展重点交通事故深度调查73起。期间,共对25名企业法人代表、实际控制人、安全管理人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等罪名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1家企业处以3万元罚款,对41家企业处以1万元罚款,对5家企业责令改正,对41家企业责令停业整顿;对29名企业管理人员处以行政罚款。

  在对这些重点交通事故深度调查中,交警部门全面排查事故暴露的道路隐患问题,并及时通报属地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治理,通过道路安全设施改造,有效保障隐患路段通行安全。同时,持续与交通运输部门开展协同合作,健全完善案情通报、联合办案、共同检查等工作机制。如,闵行交警会同区交通委对一起死亡事故开展联合调查,由区交通委对某网约车平台为不具备营运资质的驾驶人提供召车信息服务的行为处以罚款一万元;奉贤交警在调查一起危化品运输车辆肇事致人死亡的事故中,针对肇事车辆所属企业内部安全管理混乱的问题,对安全员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予以刑拘,同时将查实的隐患问题通报市交通委,由交通委对这家企业处以停业整顿三十日的处罚。

  据了解,今年,本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继续运用和发挥好事故深度调查这一手段,对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的大型货车所属企业控制人、安全管理人,要一律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定期集中组织曝光事故深度调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和追责情况,在相关运输行业内部形成强有力震慑效果,切实起到“查办一起案件、震慑一个行业、警醒一大群体”的震慑效应,确保本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可控。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