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房管局召开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推进会

2022年03月01日17:13 |
小字号

2月28日,虹口区召开2022年度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推进会,会议在回顾了虹口区2021加装电梯工作取得历史最好成绩的同时,坚持听民声、聚民智、惠民生,进一步探索加装电梯领域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路径,直面当前面临的矛盾困难,进一步细化成员单位职责,制定提量增速推进措施,明确2022年目标任务,并就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虹口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关也彤出席会议,区加梯办成员单位,各街道、虹房集团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迪主持会议。

区房管局副局长舒国仁通报了全区加装电梯推进情况。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各部门、各街道在过去的一年中深入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推动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民心工程摆在突出位置,并逐步形成了“美丽家园+加装电梯”的虹口特色品牌,涌现出了如江湾街道全市首个“整小区”加装电梯逸仙小区等好项目,凉城街道社区“加梯会客厅”等好做法,“上海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祝海霞等加梯工作者的好事迹。2021年我区全年共成功开展8个“整小区”规模化加装项目,启动3个“整居委”项目推进,完成居民签约418台,通过业主意愿征询287台,电梯完工交付使用124台,位列全市前茅。

各街道分别对辖区加装电梯推进情况、下阶段工作思路以及急需解决的矛盾困难作了交流发言。

关也彤副区长指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是一项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要坚决按照新一届虹口区委提出的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发展目标,以更快速度、更高水平、更大力度持续推进加装电梯提速增量,推动加装电梯在全市创出样板、走在前列,努力实现2022年通过征询400台,开工300台,完工200台的工作目标。

在做好今年全区加装电梯工作推进落实上,关也彤副区长要求:一要强化组织保障,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专班力量,保障加装电梯工作有序推进。二要创新基层治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在加梯领域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路径,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共建共治。三要形成部门合力,各部门要主动跨前,继续为推进规模化加梯当好“梯小二”,进一步打造“美丽家园+加装电梯”虹口特色品牌。四要落实建管并举,对项目过程管理再加强,管理模式再创新,建后管理再夯实,真正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五要坚持清而不亲,保持清醒距离,营造加装电梯建设行业反腐倡廉之风,推动加装电梯健康高效运行。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