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第二家“无人值守餐厅”将在光大安石试运营,先睹为快!

2022年03月01日16:13 |
小字号

打造出本市首家社区AI食堂的熙香公司,近日又将在光大安石虹桥中心Art Park大融城一层开出长宁第二家无人值守餐厅——“熙香AI食堂”,预计3月15日左右试运营。今天就和记者一起到现场先睹为快~

可点早中晚三餐,暖心又暖胃

熙香AI食堂面积138平方米,设有智慧烹饪区、智慧回转台、自主结算区和就餐区,共有40个客座。简约现代的装修风格让整个空间显得宽敞明亮,而全程信息化、无人化、标准化烹饪过程更是增加了食堂的科技感,让不少过往的白领、居民充满期待。

据熙香总经理范艳萍向记者介绍,与虹桥社区AI食堂主要面向老年人群不同,熙香AI食堂位于光大安石虹桥中心Art Park大融城,周边商务楼宇林立,白领众多,食堂定位更偏向白领群体。

因此,在每天提供的20余种丰富菜品中,不仅延续了椒麻鸡、红烧肉等大受好评的菜品,食堂还会适当增加重口味以及海鲜等菜肴,以更加符合年轻人的饮食喜好。

除了午餐、晚餐,AI食堂还将继续落实“早餐工程”配套服务,为白领量身推出早餐套餐。“商场毗邻轨交2号线地铁口,上班高峰时段来往人流较多,但可供选择的早餐较少。考虑到白领的时间需求,早餐套餐可以大大减少白领选择时间。”范艳萍告诉记者。

不仅如此,食堂还将根据未来的试运营情况,增加自动取餐柜,白领只需在手机上下单,到达食堂后直接从取餐柜取餐即可,快捷方便。

“智慧回转台”自动补餐,科技感爆棚

透过智慧烹饪区的玻璃窗,“机器大厨”——无人机械臂自动烹饪的过程一览无余。机械臂会将净菜放入对应的智能烹饪系统中,系统则自动根据当日菜单识别食材并进行煎烤蒸煮、收汁回温。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烹饪区还采用了全新的沥油系统,可自动控干水分、沥净多余的油脂,让菜品更加安全、健康。

而在自助取餐区,首次亮相的“智慧回转台”还在运行调试中。据了解,智慧回转台连接着22个货道,并依靠视觉识别系统进行自动补餐。

“工作人员将机械臂制作完成的菜品放置到旋转台后,如果货道上的菜品减少,视觉识别系统会自动识别,并通过机械臂和推杆经旋转台上的同款菜品推送到相应的货道上,实现实时补餐。”范艳萍说道。如此一来,食堂一个班次仅需4个工作人员,极大减少了人工成本。

用餐者从“智慧回转台”选取喜爱的菜品后,通过一旁的AI识别智能结算台结算。AI识别智能结算将对菜品自动进行识别、计算价格,接着用餐者在收银台上进行支付,支付方式涵盖数字人民币、支付宝、微信、刷卡等,极大程度减少了收银等待时间。(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