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建筑物中最高餐厅"在上海

2022年02月23日11:28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距离地面556米,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建筑物中最高餐厅”在上海

本报讯(记者 李晔)昨天,上海酒店业产生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经认证,J酒店上海中心天之锦餐厅,以距离地面556.36米的绝对高度,刷新“建筑物中最高餐厅”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打破原纪录保持者迪拜哈利法塔AT.MOSPHERE餐厅创造的441.3米纪录。

天之锦是J酒店上海中心的七家餐厅和酒廊之一,位于上海中心大厦120层,去年6月开业。J酒店上海中心总经理张瑾告诉记者,天之锦打破并创造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其意义不仅在于证明了餐厅地理位置高度,更证明了天之锦团队在管理和运营方面突破极限,使在高空建筑中经营高品质餐厅成为可能。

相较于普通餐厅,在全球垂直高度最高的酒店内经营餐厅有着外人想象不到的挑战,包括如何将天然气输送到距地556米以上高度、如何解决120层餐厅内厨房作业空间有限难点,以及如何在高空风洞和传菜路线较长情况下确保菜品品质等难题。天之锦餐厅主厨郑晓峰介绍,为确保食材及时有效运送至餐厅且能保持新鲜卫生,餐厅对食材均进行预处理,事先安排在酒店地下三层的粗加工厨房去除外包装、泥土和可能的虫卵,再经专业包装,由厨师换乘三部电梯,到达120层进行烹饪。高空餐厅限制多,目前,天之锦对于中餐采用天然气烹饪,西餐则使用电磁炉。餐厅对于鱼、虾、蟹等鲜活食材,甚至要安排在中间楼层进行一定时间的停留,防止鲜活货因迅速到达高空而缺氧。另外,由于120层餐厅存在不少风洞,为避免菜品“受凉”,菜品设有外部保护罩,传菜路线和速度均进行了反复测算和演练。

J酒店上海中心于去年6月19日正式对外营业。酒店管理方和品牌所有方锦江国际集团是上海87岁的民族品牌,2019年超越希尔顿成为世界第二大酒店集团。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