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最高气温23度!满园“梅色”花开成海,上海梅花进入盛花期

2022年02月28日17:00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最高气温23度!满园“梅色”花开成海,上海梅花进入盛花期

  东方网记者曹磊2月28日报道:料峭春寒与和煦春阳交替而至,春天的脚步终于近了。连日来,随着天气逐渐回暖,上海公园的梅花相继开放。其中,世纪公园内的3000余株梅花进入盛花期。

  进入世纪梅园,一株株梅花点缀在园内的绿树红窗之间,朱砂梅、小玉蝶、绿萼梅等品种的梅枝上,虽然还能见到一个又一个“壮实”的花苞,但个个都是一副蓄势待发的模样,红的、黄的、绿的、白的,不由让人心生期盼。

  据世纪公园绿化专家介绍:“前段时间上海温度比去年同期低,所以整个梅花花期与往年相比晚了半个月左右。”随着气温的上升,梅花也将迎来盛花期。

  梅开时节,整个世纪梅园色彩绚丽,宛若云霞,热烈奔放,从高处俯瞰,千株梅花绘成气势恢宏的画面。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