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家门口“升级”!普陀这里“圈”出智慧生活!

2022年02月28日15:12 |
小字号

近日,真如镇街道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地图发布暨2022年“智慧六件”项目启动主题活动在真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活动在视频《“智慧六件”用户体验》中拉开序幕,“人性化措施,应该全国推广!”“这是大城市应该有的关怀,真棒!”居民们情真意切的体会,引得现场观众一致赞同。

值得一提的是,一种新智慧应用——“智能腕表”亮相活动现场,据负责人介绍,该腕表是为特殊群体、独居老人、空巢老人设计,当发生特殊情况时可进行“一键呼叫”,话务员全天24小时在线,接到居民呼叫后可及时施以对策。

在2021年“智慧六件”的试点过程中,街道为有需要的老人安装试用100套,居民区覆盖率100%,圆满完成了两个“一百”任务。今年,真如镇街道将在全面调研、周密部署的基础上,在辖区内全面推广“智慧六件”。

据悉,为了进一步扩大免费受益对象,优化用户体验,去年10月底,街道就在真如社区基金中设立了“智慧养老”爱心基金,接受社会各界对“智慧六件”的定向捐赠,爱心基金一经设立发布,就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区民政局、区科委、区商务委及街道领导手持不同地图板块,分别点亮了鲜橙活力便民生活圈、绿网生态便民生活圈、蔚蓝脉动便民生活圈、红色古韵便民生活圈、金彩数智便民生活圈,标志着真如镇街道“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正式启动。

2021年,商务部等12个部门部署开展“15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建设,真如镇街道作为试点单位,重点聚焦“科学优化布局、补齐设施短板、丰富商业业态、壮大市场主体、鼓励数字赋能、引导规范经营”建设任务,“15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已经初具雏形。

根据《普陀区真如镇街道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示范社区建设试点方案》,真如镇街道以高陵片区、真光片区、上海市体育宫、真如寺、高尚领域划分为5个便民生活圈。

接下来,真如镇街道将继续践行“真付出,如您愿”的理念,立足当前、探索未来,力争建成布局合理、业态齐全、功能完善的“15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努力打造真如智慧生活新范式。

资料:普陀区融媒体中心真如分中心

((来源: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