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个街道有了百姓自己的“声乐沙龙”!

2022年02月27日16:06 |
小字号

2月25日下午,新华路街道“百姓声乐沙龙”成立仪式暨首场音乐会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让在场的居民们享受了一场“家门口”的音乐文化盛宴。

《我的太阳》《教我如何不想她》《枉凝眉》……下午一点半,在沙龙成立仪式上,声乐教师、男高音歌唱家陆鸿渐,青年女中音歌唱家严静怡带来了一首首悠扬动听的美声歌曲,让现场观众沉浸在音乐的魅力中。

表演结束后,百姓声乐沙龙艺术总监、原上海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何为民老师又以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为参加沙龙活动的居民们讲解音乐知识和演唱技巧,并与大家进行现场互动,帮助大家解决声乐练习中出现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学习到了很多新的音乐知识和歌唱技巧。

据了解,“百姓声乐沙龙”是在新华路街道支持下,由新华社区的音乐爱好者们共同发起的。目前,百姓声乐沙龙共有35位成员,将为新华路街道的居民们提供普及声乐知识、声乐教学、声乐演唱展示的平台,提高社区居民的声乐欣赏水平。与此同时,沙龙也欢迎更多音乐爱好者加入其中,共享音乐的魅力。“我们希望在新华社区建立雅俗共赏的音乐氛围,让新华居民们的生活更丰富、更敢唱、更爱唱。”何为民说。(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