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民政局召开养老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推进会

2022年02月25日14:13 |
小字号

为持续推进养老机构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维护养老服务领域全方位安全,2月22日,区民政局组织全区养老机构负责人召开养老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推进会议。局四级调研员冯伟丰参加。

会上,养老机构院长代表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汇报交流,纷纷表示要相互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按照“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和“百日会战”行动要求,认真做好自查和整改工作,全力确保养老机构安全。

局四级调研员冯伟丰强调:一是紧盯消防安全。要基于《安全生产法》、《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等文件,按照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将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各机构要加强巡查力度,特别关注房间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室内抽烟等情况,消除安全隐患。二是确保食品卫生安全。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制度,重视食品采购、索票索证、验收登记、食品留样及餐具保洁消毒等工作,同时要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和安全意识。三是紧抓疫情防控。各院要按照本市、区防疫相关规定,严把入口关,做好登记、消毒、测温、查看“双码”及核酸检测报告、签订承诺书等常态化措施,做好“人防+物防”工作。四是落实人文关怀。各院要重视老人的身心健康,积极开展个性化的亲情关爱服务,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住养品质。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