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今天迎来领证小高峰,花店也闹忙了~小虹直击20220222最有爱现场→

2022年02月22日20:26 |
小字号

今天是“爱”浓度爆表的一天。2022年2月22日,正月二十二,周二。

在这个千年难遇的,“爱”最多的一天,小虹想带你到虹口最有爱的地方,一同见证成双成对的美好。

准备,出发。

近百对新人排队领证

“线上预约过的请走这边,没有预约过的我会给你们发号。都不用担心!”今早8点不到,小虹看见区婚姻登记中心门口已排起了长队,中心主任杜民拿着笔和本子,为现场排队的准新人们手动登记排号。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有序指挥下,门口的队伍分为“线上预约”和“现场排队”两列。排在“现场排队”队伍队首的裴先生和刘女士两人相恋4年,两人很早就选定2022年2月22日办理结婚证。

“冷啊,昨天晚上蹲到1点受不了了,叫我爸开车过来,一起轮流在门口站岗,就为了今天第一个领证。我们在一起四年多了,就是为了等这一天!”裴先生说。尽管在寒风中熬了一宿,但想到终于可以在第一时间领证了,两人精神抖擞,困意全无。

婚姻登记中心的大厅内,工作人员则正在为开门后的各项工作做再次检查和核对。健康码扫描机器正常,人脸识别机器正常,核查证件的工位已准备就绪,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已准备就绪,证件复印室已开启……

8:26,工作人员打开了婚姻登记中心的大门,线上预约的第一对准新人走了进来。这是一对消防官兵和教师的组合,俩人相恋一年多,认定了彼此,决定在2022年2月22日领取结婚证。为此,准新郎王康超仔细研究了相关预约信息。

“预约开始前一天的23点50分,我就提前进入系统先把该填的都填好,掐着0点预约,一下子就抢到号了。”如今回想起来,王康超依然难掩激动。准新娘徐芬略带羞涩,她笑着说:“我们是今天虹口的第一对,很有纪念意义。谢谢他熬夜抢号。”

小虹在现场了解到,截至8点30分,已有近百对准新人在区婚姻登记中心等候办理结婚证。杜民介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工作人员按照线上预约时间段安排准新人们进入大厅,当中穿插现场排队的准新人,尽量减少等候时间。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般窗口办理一对新人在15分钟左右,当天,中心将5个窗口全部开放。此外,除大厅内的等候位,中心还特别开放大颁证厅供新人休息等候,并在宣传屏上播放婚姻家庭指导讲座,为准新人们上好步入婚姻的“第一课”。

8:47,王康超和徐芬完成宣誓领取了结婚证。“今天领证的人很多,但办理过程比我预想的快,谢谢虹口区婚姻登记中心的周到服务。”王康超说道。

花店见证爱的甜蜜

同一天遇到这么多“2”,确实是万年不遇的特殊日子。于是,情侣之间互相赠送鲜花来表达“爱爱爱不完”,成为这天最有仪式感的纪念方式之一。

今天上午,小虹来到凉城新村街道的一家鲜花店,店内摆放着几十种不同品种的花束,娇艳欲滴、花香四溢。店员正在为花束做最后的整理,很快这些鲜花就将通过快递小哥的手,送到顾客手上。

“今天的鲜花价格和情人节当天相比基本持平,由于不是大家认为的传统意义上的‘情人节’,主要还是年轻人通过网络下单较多。”店家表示,如今年轻人送花不仅限于红玫瑰了,反而是香槟色、粉色和白色等其他颜色的玫瑰花销量最高。

小虹随后走访了位于四川北路的一家花铺,只见一位店员正在紧张地赶制一束由99朵粉玫瑰制成的花束,客人会在下午将花取走。

“99朵玫瑰象征长久且美好的爱情。今天是20220222,订22朵玫瑰花的客人也不在少数,22朵玫瑰花的话语是‘对你爱爱爱不完’。”店员说。

今天,线上鲜花平台也迎来销售高峰。在盒马APP上,小虹看到“特殊的日子,送给最美的你”鲜花专栏已上线,品类有“真爱”9支红玫瑰、“密语”9支粉玫瑰等,充满了浪漫气氛,适合在今天向爱人表达特别的爱意。

“截至今天上午,销量最佳的是云南玫瑰随机色、最新上市的鲜切桃花和深受年轻女性宠爱的郁金香。”盒马鲜花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