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最“有爱”的日子 2022年2月22日上海婚姻登记迎高峰

2022年02月22日11:4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最“有爱”的日子 2022年2月22日上海婚姻登记迎高峰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2月22日报道:2022年2月22日,农历正月廿二,正好还是星期二,由于数字“2”谐音“爱”,有着“成双成对”的好寓意。在这个良辰吉日,上海婚姻登记迎来了一波高峰。对今天领证的新人们来说,这一天是千载难逢的有“爱”日。

  凌晨五点多,天还没亮,浦东婚管所的安保人员到岗上班时,就已经有新人在门口等候了。为了更好地服务新人,婚管所做足准备,通过增加网上预约量、增设登记窗口、增强安保力量、延长服务时间等措施,引导分流人群,最大限度满足新人的婚姻登记需求。

  第一个登记的新人刘小姐表示:”之前没能在网上抢到2月22日的婚姻登记,所以今天跟男朋友一大早就来现场排队等候。本以为要等很长时间,没想到婚登中心提前开门,为没能预约上的我们快速办理了结婚登记。“

  为宣传婚姻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浦东婚管所携手上海睿家社工服务社举办了以“赴一场飞花令 传一世好家风”为主题的新人互动活动。通过上海传承家谱家训服务平台,让新人了解家谱家训中的传统文化,并结合即兴姓氏飞花令活动,用高雅的诗词表达自己的姓氏,留下美好深刻的记忆。

  活动现场,新人踊跃参与识家谱、对诗句、新婚心理测试等活动。新人李先生表示:“我们会继续发扬祖辈优良传统,努力守护好自己的小家庭。”今天来领证的新人们还收获了浦东婚管所贴心送上的红玫瑰,现场暖意融融。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