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举行参观、调研活动

2022年02月22日20:05 |
小字号

2月18日,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举行参观、调研活动,区政协主席石宝珍,副主席郑蔚芸,秘书长姜汉军等出席,部分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和专委会联络员参加。

委员们首先参观了上海体育博物馆。上海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陆檩结合博物馆展陈,向委员们介绍了新中国体育事业成就和上海现代体育发展轨迹以及奥运会历史和历年来上海体育健儿获得的佳绩。委员们还饶有兴趣地了解了北京冬奥会各个项目的特点和运动装备等情况。委员表示 ,通过参观深切地体会到,70多年来新中国体育事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几代体育人的不懈努力,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创造了辉煌的历史,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其中所体现出的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和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委员随后参观和调研黄浦区滨江滑板极限公园。黄浦区体育局局长沈云向委员介绍极限运动和冰上体育活动的策划、场地运营、项目组织等情况。委员表示,群众性体育运动是“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重要基础,教科卫体委员会要发挥优势,聚焦体育产业与其他产业联动发展,针对各年龄段群众的不同特点,研究成功案例,为虹口体育工作建言献策,提出高质量的建议,为提高国民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