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年有新岗!青浦多措并举促返岗稳就业

2022年02月21日12:18 |
小字号

最近正是春节过后返岗复工高峰期,为切实做好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援企稳岗和促进务工人员稳定就业,进一步加大对失业人员的就业帮扶力度,创造人人奋发有为的“乐业上海”宜业环境,青浦采取线下线上招聘会、电台直播发布招聘预告、连线企业推介岗位等多种措施促进节后就业,有序引导返岗复工。

2月19日上午,由青浦区人社局主办的“重返职场,人人乐业”青浦区2022年首场线下招聘会在长三角人力资源市场举行,20家企业积极参与,提供机电工程师、技术研发工程师、服装设计师、行政专员、销售助理、翻译等共计533个岗位。招聘会现场共吸引近150名求职者前来洽谈,收到简历135份,达成面试意向81人次。“看到招聘会信息后我过来了解一下,看看有哪些岗位,我也面试了几家公司。招聘会的帮助很大,同时有几十家公司,省去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求职者薛先生说。

上海置信电气非晶有限公司带来9个工种近70个岗位,招聘会现场负责人杨佳泉介绍:“在正月里面组织员工招聘会,切实为我们企业解决实际的用工难、难用工的情况,有了人才的加入,助力我们企业在今年能更快、更高质量的发展。”上海慈航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刘玲告诉记者:“这样的招聘会让很多求职者、应聘者了解了我们单位,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到我们单位,同时求职者也通过招聘会找到满意的工作。”

招聘会现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参会人员进行随申码和行程码核验、测量体温、消毒等防疫手段,对于因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而未能入场的人才,长三角人力资源市场的工作人员会提供简历代投服务。同时特邀两名就业指导专家现场提供就业指导服务,为求职者有针对性地开展咨询指导,主要包括面试技巧、岗位认知、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帮助其更准确定位求职目标。“春节后企业陆续恢复生产经营,急需大量的人才支持,长三角人力资源市场迅速为企业人才搭建平台,做好招聘就业服务,未来也会联合街镇、工业园区举办一系列针对不同重点人群的各项招聘活动,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创造人人奋发有为的宜业环境,助力企业快速发展。”长三角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林丹凤介绍。

据悉,在招聘会前期预热阶段,长三角人力资源市场与长三角热线“职等你来”栏目创新性合作,通过电台直播形式发布活动预告,并连线部分企业提前推介岗位。今后,这里将持续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搭平台、畅渠道、优服务,为青浦区内企业集聚更多优质人才,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