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签约意向率45% 2021年上海市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招聘会成功举办

2021年06月24日15:58  来源:东方网
 

汇集86家社会单位,招聘岗位394个,初步签约意向率45%。日前,“2021年上海市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在上海人才大厦成功举办。

据悉,本次招聘会汇集了86家社会单位,提供面向残疾人大学生求职者的招聘岗位394个,其中事业单位、国企占比超过30%。截至下午3点,招聘会参会单位已开展咨询两百余人,面试184人次,意向录用82人,初步签约意向率近45%。

记者了解到,招聘会为每位大学生提供至少三次推荐机会,通过AI面试,录制大学生面试问答情况,可以将该生推荐给多家与其求职意愿向适应的单位。此外,招聘会还引入“直播带岗”的方式,通过智能终端实现“云端送岗”,进一步拓宽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渠道,做到“线上、线下相融合,智慧赋能两不误”,利用直播互动性高、参与感强、获取讯息快的特点,有效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更大程度优化招聘效果。

在招聘会现场,前来应聘的求职者络绎不绝,为满足现场残疾人各种个性化需求,现场除了配备手语翻译、引导员、志愿者队伍提供支持服务外,还特设了职业指导专家咨询服务,由专业的就业、创业指导老师为求职者提供免费的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等服务。

应届大学毕业生小李有一些听力障碍,但程度较低。在毕业求职中忧虑是否要提前将自身的“小问题”告知用人单位一直困扰着她,于是她就和妈妈来到招聘会现场转转,投了许多份简历。“我喜欢设计类的工作。”小李在大学主修环境设计专业,作为第一份工作她对薪资并没有太多的要求。

而有了一些工作经历的小纪则对薪资有了一些期望。“此前做过客服类的工作,感觉并不适合自己。”小纪虽然腿脚有些不方便,但有过留学经历,在招聘会上可谓是“香饽饽”。“比较喜欢金融投资类的工作,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

万豪集团在上海拥有50多家不同酒店,本次招聘会万豪带来了30种不同岗位,并且不限制招募人数,并且还有岗位能够做到“因人而制”。万豪国际亚太雇主品牌及人才项目拓展高级经理凌妮留意到,不少求职者都是由家长陪同前来参加招聘会,面对心怡的工作是往往也有些“怯生生”。她希望,求职者们能够更加勇敢递上简历,积极主动与用人方进行沟通与咨询。

据了解,招聘会后求职者仍可以通过“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继续浏览和投递岗位,从而为就业的供需双方提供不间断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就业服务,促进残疾人大学生高质量就业。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