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招聘会,把适宜岗位“送入”社区暖人心

2021年05月21日18:2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对接家门口就业需求、助力寻觅理想工作。5月21日下午,由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指导,半淞园路街道办事处主办的“职在民企 就有未来”家门口招聘会上,盒马鲜生、来伊份、叮咚买菜、前程无忧、知飞航空、万国体育等11家招聘企业人事诚意满满带着47个岗位在瞿溪新村现场纳才,为求职者提供最新热招岗位信息。

此次招聘会服务范围聚焦民营企业,促进各类求职群体实现就业,并将适宜岗位“送入”社区,搭建企业与求职者交流的平台。“通过这样面对面的形式,找到了匹配的求职者。”一家企业的人事张女士在招聘会上遇到了线下店长的合适人选,在她看来,在瞿溪新村举行的这场招聘会上,企业有更多机会与社区居民需求相匹配。

叮咚买菜招聘主管苏先生现场介绍了他所在企业面向蓝领岗位的招聘现状,“目前蓝领岗位招聘需求量大,但不少年轻人因工作强度、不了解岗位等原因,投递岗位意愿不明显。”人事希望通过多渠道,提升蓝领岗位的职业认可度。

在本次活动现场,主办方特设专家咨询区和企业招聘区两大功能区域,黄浦区职业指导师在现场为求职者答疑解惑,开展关于面试技巧、职业规划等方面的专家指导。现场还有政策咨询等一站式服务,为求职者排忧解难。针对非春招、秋招热门招聘期,如何找寻心仪机会的问题,首席指导师崇祎娜建议,此时应届毕业生还未走向社会。求职的青年人需要直视就业需求,把握时机,在提升自我能力的同时通过多渠道找到心仪工作。本次民营企业招聘活动,还通过“黄浦就业”公众号发布岗位信息为无法参加现场活动的求职者,提供便利。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