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雪孩子“冰雪集结令” 《中国冰雪大扩列》播出

2022年01月21日18:34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中国冰雪大扩列(第二季)》卫视播出

雪孩子“冰雪集结令”

本报讯(记者 钟菡)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倡导制作,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特别支持的冰雪题材动漫宣传片《中国冰雪大扩列(第二季)》播出。1分25秒的短片以“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主旨,雪孩子、小兔淘淘、孙悟空等经典上美影形象打破次元,与运动员同台竞技,提升冰雪运动普及率。昨天起至北京冬奥会期间,影片将在各省级卫视平台播出。

雪孩子发出“冰雪集结令”,与小兔淘淘一起召集孙悟空、哪吒、葫芦娃、大耳朵图图等伙伴参与,带大家体验越野滑雪、冰球、冰壶等七大冰雪项目,一起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在《中国冰雪大扩列(第二季)》中,上美影经典动画人物与运动员共同演绎冬奥运动项目,引发观众点赞。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副厂长李早介绍,2019年上映的《中国冰雪大扩列》受到广泛关注。上美影继续“派”出经典角色,演绎《中国冰雪大扩列(第二季)》——《冰雪同行向未来》。从萌生想法到制作完成共用了一年。《中国冰雪大扩列》全部由上美影经典动画角色演绎,第二季增加了动画版的运动员,带来真实的互动感。在两部宣传片之外,上美影还参与创作了动画大电影《我们的冬奥》。作为奥运史上首个吉祥物动画电影,《我们的冬奥》讲述众多中国动画角色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围绕冬奥村开村仪式展开的关于团结、梦想、勇气和拼搏的多篇章故事,将于2月19日上映。

李早说,两部宣传片加上一部电影,构成上美影用动画形象助力、宣传冬奥的整体尝试。(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