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手绘明信片、视频拍摄……杨浦这所校园内刮起“冬奥风”!

2022年01月10日17:25 |
小字号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脚步的临近,上海财经大学附属杨浦区国安路小学内也刮起了一阵“冬奥风”,冬奥主题明信片制作、视频拍摄……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和相机感受冬奥魅力,传递心中的冬奥梦。

手绘明信片,将期盼融入创作

走进上海财经大学附属杨浦区国安路小学,一张张色彩斑斓、充满童趣的冬奥主题明信片映入眼帘。

娇态可掬的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身姿矫健、充满活力的奥运会健儿跃然纸上。而在明信片的背面,孩子们也写下了自己对北京冬奥会的寄语,以及对冰雪运动员的真心祝福。如“坚持就是胜利,拼搏成就梦想。”“冬奥会加油,中国健儿!”

“孩子们都期盼着早日将明信片寄出,向世界友人讲述中国的冬奥故事。刚好学校有一个冬奥‘姊妹校’的项目,届时我们会把小朋友们亲手制作的明信片都交给主办方,将这些明信片传递到冬奥运动员们手中,以及其他的国际友人手里。”上海财经大学附属杨浦区国安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吴燕蓓说。

我为祖国代言 我为冬奥添彩

除了手绘明信片,学校还发起了“我为祖国代言 我为冬奥添彩”上海财大附小迎冬奥活动,孩子们努力学习传统文化和冬奥知识,用英语介绍了中国的美食、动物、文化遗产、传统节日,并将其拍摄成视频,力争在冬奥会期间,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之美。

该校一年级学生殷栖桐就在视频中展示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一的书法,想要借着冬奥会,跟国外小朋友分享书法作品,让他们也感受到一笔一画水墨的魅力。“也希望通过我的视频,能让更多外国朋友喜欢上书法,喜欢上中国。”殷栖桐说。

一年级学生董米茶在视频中展示了自己在滑雪运动时的场景,并用流利的英文表达了自己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同时祝福所有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中取得卓越的成绩。

董米茶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运动爱好者,也是一名艺术体操运动员。知道练习的意义和坚持的力量,在学习艺术体操的过程中,也知道如何判断胜负输赢,如何跟伙伴合作,如何尊重对手,所以特别想拍一个关于自己的视频,给所有参加冬季奥运会的运动员们加油。”

北京冬奥会近在咫尺,上海财经大学附属杨浦区国安路小学也在持续大力宣传冰雪运动,利用午会课、班会课、课后服务时段向学生普及冬奥知识。据悉,接下来,该校还将开展“你最喜爱的冬奥运动员”、冬奥手势舞展演等活动,在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同时,进一步点燃学生们的冬奥热情。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