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计划新增早餐网点773个 网订柜取网点500个

2022年02月17日16:34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今年计划新增早餐网点773个

还将新增网订柜(店)取网点500个,创建早餐工程市级示范点100个

本报讯(记者 吴卫群)今年是早餐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记者从上海市商务委获悉,近期市商务委已向各区商务主管部门下达《2022年早餐民心工程实施方案》,计划今年上海新增早餐网点773个、网订柜(店)取网点500个,创建早餐工程市级示范点100个,早餐供应基本满足消费需求。

2022年上海拟新增的773个早餐网点中,浦东新区最多,为146个,闵行次之,为85个,再次是嘉定,为80个,崇明区也拟新增早餐网点12个。上海市商务委表示,这些早餐网点将主要用于补填商务楼宇、产业园区、新建大型居住社区、医教集聚区等重点区域的“缺口”。另外,今年上海将发挥标准化菜场和超市功能,形成更多“菜场+早餐”“超市+早餐”的消费场景,还要试点推进一批中小型早餐网点集聚的早餐服务群。

“100个新建早餐工程示范点创建,已列入今年的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这位人士告诉记者,今年,上海市商务委将鼓励企业在早餐薄弱区域、“五大新城”等重点区域,综合运用数字化手段有效补填盲点,并在示范点创建中给予加分。鼓励各区开展早餐工程“区示范点”创建工作,并要求各区加强对早餐工程示范点的跟踪回访,优胜劣汰,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数字赋能作为上海早餐民心工程的显著特色,今年也将持续推进。2022年上海计划再增500个网订柜(店)取网点;持续推进早餐地图建设,进一步优化早餐地图检索功能;鼓励企业综合运用智能取餐柜、智能早餐机、无人餐车等新手段、新方法,提升上海早餐服务的数字化能级;在大居、偏远园区等早餐薄弱区,鼓励餐车运用大数据方式收集周边人群结构、消费习惯,通过数字化导流帮助提升餐车效益。

不仅吃得上,还要吃得好,今年上海还将通过实施《早餐营养优化计划》,加大健康早餐推广力度,推动早餐中央厨房企业推出更多低脂、低油、低糖等适合不同人群营养需求的健康单品和套餐。开展健康早餐进社区活动,引导消费者形成科学的早餐习惯,共同推进海派早餐文化建设。(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