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道路分隔栏杆将变成什么样?款式由你说了算

2022年02月17日09:10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沪城市道路分隔栏杆款式由你定!即日起征集设计方案

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市交通委、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道运中心表示,目前,上海城市道路分隔栏杆约700公里,功能分类包括中央分隔栏杆、机非分隔栏杆、人非分隔栏杆等。为进一步推进上海城市美化和景观提升工作,现向社会征集“城市道路分隔栏杆”设计方案。你喜欢哪种款式颜色的城市道路分隔栏杆?城市道路分隔栏杆如何体现上海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欢迎大家展开想象,画出心目中的城市道路分隔栏杆。设计要求、参与方式详见下文↓

(一)内容要求

1.体现城市风貌特色。可融入不同设计元素,与周边城市风貌相适宜,其中标志性景观、历史风貌区、重要行政商务区等区域可提交具有鲜明特色的专项设计方案,可体现上海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

2.保障道路通行安全。造型设计应充分考虑安全、稳固、耐久等功能性要求,如避免出现尖锐边角、易蹬踏的横向杆件、夹人挤人等隐患。

3.兼具绿色环保理念。可根据分隔栏杆不同的功能和设置位置,提供对应的设计样式。宜采用经济实惠、绿色环保材质。

(二)格式要求

提交内容须包括图片和文字说明。可以是手绘示意、电脑绘制等设计图,也可以是您认为美观、有特色的栏杆照片。图片请提供JPG格式文件,分辨率不低于600*600dpi;文字说明设计方案的材质、颜色、功能介绍、寓意、建议应用范围等信息。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3月31日。

参与方式

(一)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道路栏杆请您绘美丽城市共行动”征集页面,提交您的建议。

(二)邮箱地址:ssk209@126.com

评选和鼓励

征集方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根据创意表现、视觉美感、实用价值等方面评选出优秀美化创意。经过专业深化设计,由市民“定制”的道路分隔栏杆将在今年亮相上海城市街头。

其他事项

(一)应注明作者姓名、身份证号、单位、电话、通讯地址等。若是单位或组织参选,请提供单位营业执照等信息。但相关信息不应出现在作品中,以确保作品评审的公平公正;

(二)所有入围作品的著作权、使用权等相关权利归征集方所有,征集方有权对作品进行修改和深化设计;

(三)如果出现创意相同或类似的建议,则以收件时间确定第一创意者。

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拥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资料: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市交通委、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道运中心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