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生物多样性保护见成效 辰山植物园记录到罕见鸟类棕腹啄木鸟

2022年02月15日16:1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生物多样性保护见成效 辰山植物园记录到罕见鸟类棕腹啄木鸟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2月15日报道:近日,一群观鸟爱好者来到辰山植物园,在华东树木园区域的水杉林发现了中国东部地区较为罕见的鸟类棕腹啄木鸟(Dendrocopos hyperythrus),英文名为rufous-bellied woodpecker。

  根据《中国鸟类野外手册》记载,棕腹啄木鸟在中国有3个亚种,其中辰山植物园发现的应该是亚种subrufinus,繁殖于黑龙江中海拔地带,经东部至华南地区越冬。该鸟可能是在往北迁徙的路途中,经过辰山植物园。

  经过不完全统计,目前辰山植物园已经记录到72种鸟类,包括1月份发现的斑鱼狗,以及貉、刺猬、黄鼬、赤腹松鼠等野生哺乳动物,证明了辰山植物园作为城市绿洲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中的重要作用。

  辰山植物园近年来在实施园区景观提升项目的同时,注重为野生动物营造合适的栖息环境,用多种本地植物为野生动物和昆虫提供蜜源和食源,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