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终于出太阳了!上海雨水暂休三天 周四阴雨湿冷卷土重来

2022年02月14日09:01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终于出太阳了!上海雨水暂休三天 周四阴雨湿冷卷土重来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2月14日报道:今天是本周第一个工作日,也是情人节,申城终于迎来晴好天气,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1℃附近。

  网友表示:“太久没在上海见过晴天了,太不容易了!”有洗晒需求的市民抓紧洗晒,这样的好天气将维持三天。新一轮雨雪天气过程即将来袭。周四(2月17日)起上海又将迎来一波阴雨天气。

  上海市气象局预计,周一(14日)至周三(16日),上海转受槽后西北偏西气流影响,带来干冷天气,挥别雨水迎来阳光。

  上海今天晴到多云为主,偏北风3~4级。受辐射降温影响,今日早间气温较低,市区最低气温在4℃左右,郊区更低。今日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1℃附近,阴冷感消退不少,暖意增多。

  明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15日、16日两天上海都是多云为主。气温虽不高,在4~9℃,但和雨水湿冷相比,舒服很多。趁着这个短暂的降水间歇,市民可以安安心心过个元宵节,晚上还有机会赏月观灯。

  中央气象台预计,16日至18日又将有新一轮雨雪天气过程,西北、华北、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及河南、山东西部、安徽中北部、江苏西北部、湖北西部、湖南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江南中部及其以南大部有小到中雨,江西中部局地有大雨。

  随着新一轮降水自西向东发展,江南等地湿冷感又将回归。17日、18日,长江中下游一带最高气温再次降到5℃上下。

  17日开始新一轮的雨水卷土重来,上海又回到湿冷中,气温也难以爬升,最高被压制在7~10℃。短期内阴雨天还未能彻底结束,大家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谨防感冒。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