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乌克兰总统与欧洲理事会主席通话讨论乌安全局势

2022年02月14日09: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基辅2月13日电(记者李东旭)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3日与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通话,讨论乌安全局势等问题。泽连斯基在通话中强调各方外交努力对于重启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

乌克兰总统网站当天发布消息说,泽连斯基向米歇尔介绍了乌克兰安全局势以及在现有谈判模式下,尤其是“诺曼底模式”下,有关各方为缓和地区紧张局势所采取的措施,强调各方外交努力对于重启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

他表示,乌方支持通过政治和外交方式解决冲突问题,但不会屈从于挑衅行为。乌方清楚所面临的风险,并准备好应对一切可能的情况。

泽连斯基强调,乌方不会改变其加入欧洲一体化的进程,欧盟应明确乌入盟前景。

米歇尔表示,欧盟坚定支持乌主权和领土完整及其提出的“欧洲—大西洋愿景”计划。

另据报道,米歇尔在通话结束后在社交媒体上说,他与泽连斯基就乌最新局势协调了立场。米歇尔对乌表示声援,并声称,如果俄罗斯发动“任何进一步军事入侵”,欧盟都将以团结和坚定的态度应对。

近期,俄乌关系持续紧张,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武器装备。美国、乌克兰和北约声称俄罗斯在靠近乌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有“入侵”之势。俄方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参与记者:李骥志)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