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俄敦促美欧放弃加剧乌克兰紧张局势路线

2022年02月03日09: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1月31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1月31日敦促美国及其欧洲盟友放弃加剧乌克兰紧张局势的路线,采取建设性立场。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在莫斯科对俄媒体说,美国媒体近几个月围绕乌克兰边境局势公布大量“未经证实的、歪曲的和挑衅性的信息”。他建议人们对此保持清醒头脑。

据塔斯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月28日晚在为外国媒体举行的记者会上,对西方鼓噪战争不可避免表示不满,认为事实并非如此。他同时强调,加剧乌克兰边境局势恐慌使乌付出巨大代价。

近期,乌俄关系加速恶化,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武器装备。美国、乌克兰和北约声称,俄罗斯在靠近乌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有“入侵”之势。俄方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近几天来,俄官员连续表示俄不希望战争。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