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到上图看“虎” 2022虎年主题插画展拉开帷幕

2022年01月30日11:13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2022虎年主题插画展拉开帷幕

到上图看各式各样的“虎”

本报讯(记者 施晨露)壬寅虎年将至,一场“虎虎过年——2022虎年主题插画展”在上海图书馆第一展厅拉开帷幕。展厅中不仅有上图馆藏的10余幅精品年画,还有知名艺术家、新锐漫画家创作的主题画作。不同视角、不同表现手法呈现的“虎”齐聚一堂,传统与现代相映成趣,开启参观者对新春佳节、传统生肖的想象空间。

此次展览展出的年画题材包括生肖及年俗等主题,地域包含上海、山东潍坊、天津杨柳青、河北武强。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郑辛遥、上海市美术家协会漫画动漫艺术委员会主任孙绍波、漫画家慕容引刀,青年插画艺术家贵图子、武芃、月池,水墨画家皇小小,也分别为展览创作了别具一格的虎年作品。

3个月前,上图展览联合插画平台“菠萝圈儿”以老虎为题,征集插画作品,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共收到来自19个省市的数百名插画师的投稿,更有来自英国、荷兰、澳大利亚的插画师积极参与,最终遴选出35位插画师的50余幅作品,也在这次展览中呈现。展期覆盖新春假期,延续至2月16日。(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