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上海新天地上演“国风祈福”,连“生肖虎”都是粉色的……

2022年01月27日15:5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新天地上演“国风祈福”,连“生肖虎”都是粉色的……

  农历虎年到来之际,“玩乐有范 新虎添艺”艺术之旅在上海新天地拉开帷幕,2022年1月24日至2月20日期间向市民免费开放。

  此次展览由上海新天地携手中国女性先锋艺术家宋三土共同打造,艺术家汲取了中国传统新年“生肖虎”的精神力量,呈现“大吉、金运、良缘、富贵”艺术老虎,并通过AR技术的运用,以多维互动的形式为市民献上诚挚的新年祝福。

  驻足在新天地石库门街区入口的良缘虎汲取桃花养分而诞生,其明亮的色彩、憨态可掬的神态表达了人们对至真之爱的美好渴望。

  在新天地时尚I户外广场的“虎虎许愿池”是本次展览中的重要作品——以粉色、红色为主色调,高达5米的“金运虎”结合烟花绽放图腾妆点新年,在“波光粼粼”的许愿池边,市民可以观赏、祈福、休憩,在充满新年氛围的街区里流连忘返。

  一场代表中国文化的古风祈福祭礼正式拉开了本次新春活动的帷幕。

  接下来上海新天地全域将上演以“新春好彩头”为主题的新年活动,带来新春花市、花虎巡游,非遗手作等缤纷多彩的市民体验。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