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舞狮Hip Hop、新春花市、年货大街……浦东这个商场的“开年大戏”年味十足!

2022年01月26日14:54 |
小字号

日前,为期一个月的“醒狮添好运 福虎闹新春”新春欢庆活动在上海正大广场拉开帷幕。昂扬的鼓声、灵动的龙狮、娇艳的鲜花,将原汁原味的“中国年味”呈现得淋漓尽致。

醒狮文化是中华传统民俗活动,也是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数千年代代相传,有着“醒狮醒国魂,击鼓振精神”的含义,新春欢庆活动在香港夏国璋龙狮团的醒狮表演中正式启动。

香港夏国璋龙狮团历经四代相传,始终致力于在传统的醒狮文化道路上不断加以创新及发展。龙狮团首创的“Hip Hop Lion Dance”,就是在传统舞狮中创新引入Hip Hop,“中西合璧”的形式,吸引了更多年轻受众感受传统醒狮文化的魅力和传承。“狮子在中华人民心中为瑞兽,象征着吉祥如意,在虎年新春即将到来的时候,将求吉纳福的美好祝福带给上海市民。”夏国璋龙狮团总经理欧阳秀明说。

启动同日,以“花开富贵”为主题的迎春花市也在正大广场黄金大道正式开市,这是浦东新区首次在核心商圈商业综合体内举行的花市市集。步入黄金大道,上百种花卉姹紫嫣红,寓意吉祥好运,后续还将进行花王评选、养花讲座、插画公益课、幸运大转轮、非遗专场等饶有趣味的互动活动,陪伴市民欢度春节。

此外,在“正大好市”市集上,新年水果礼盒、新春年货、年菜套餐、民俗文创等多种年俗一应俱全,为上海市民打造一条有颜值、有腔调、有年味的吃喝玩乐购年货大街。

据悉,从除夕(1月31日)到正月初六(2月6日),新春国潮系列盛会将在正大广场东厅连日上演,包括线上签到线下打卡联动抽大奖,虎啸迎春、醒狮戏法秀、复古狮头老上海乐队、福虎皮影戏等“开年好戏”。

正大广场自2002年开业以来,始终走在创新发展的前列,也是浦东打造国际消费中心的“助力者”。总经理徐伟杰介绍,2022年将引入更多娱乐业态满足新一代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将有更多潮流的国内外品牌,呈现更具品质的消费体验。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