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黄金城道上的这些“萌虎”,引来市民拍照打卡!

2022年01月30日18:46 |
小字号

随着新春脚步的临近,一只活灵活现的“萌虎”出现在黄金城道与玛瑙路的交汇处,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吸引过往市民驻足拍照打卡。

据了解,自2019年启用以来,融·古北驿站已经成为黄金城道一个“百变的盒子”:去年春节,小屋变身成一个装满不同语言的礼盒,用诗句向全世界表达来自街区的祝福;今年,虹桥街道携手区文化艺术中心,为小屋穿上了虎虎新衣,虎头的造型寓意新的一年虎虎生威,以此向大家送上新年的美好祝愿。

而走进小屋,一只只萌趣十足的小老虎映入眼帘,让人心生欢喜。由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举办的《啊呜啊呜 老虎来了!》第十三届国际少儿生肖绘画作品展中的部分“生肖”主题作品在小屋亮相,让中外少年了解中国的文化遗产。

啊呜啊呜 老虎来了

与此同时,来自古北社区的书法家虎啸、赵达老师也莅临现场,为居民书写春联,吸引了中外居民共同参与。

今年10岁的艾咪是德国人,但在中国出生,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不仅热爱北京故宫,还学习了中国的传统乐器古筝,得知街区举办“写春联,贺新春,迎虎年”活动,便拉着妈妈和弟弟一道前来。当天,艾咪身穿妈妈精心准备的中国传统服装,在老师的指导下,在火红的宣纸上认真地写出“福”字,这让艾咪十分高兴。“我要让妈妈把这个福字挂到墙上。”艾咪举着得意之作说道。

与艾咪一样被吸引到此的,还有在中国生活了30余年的丹麦人李曦萌。被问及自己最喜欢的中国文化,李曦萌脱口而出:“我非常喜欢中国的书法,博大精深。”于是,在现场,李曦萌也忍不住提笔创作,在笔端的行云流水中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非常开心,感谢荣华居委会让我们零距离接触中国文化。”

据荣华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黄震宇介绍,古北社区素有“小小联合国”之称,这里居住了来自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3.3万位居民。为此,社区邀请中外家庭一起来写福字、写对联,在让外国友人感受中国传统佳节喜庆氛围的同时,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为就地过年的外卖小哥送上新春对联,感谢他们为上海这座城市的辛勤付出。(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