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临港新片区新增一个市级示范基地!就在滴水湖畔→

2021年12月17日20:52 |
小字号

12月15日,上海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滴水湖金融湾已经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认定,获批2021年度上海市服务贸易示范基地。

滴水湖金融湾是临港新片区跨境金融总部集聚、金融业务创新的承载区。这里将聚焦总部经济、跨境金融、国际贸易、金融科技、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全面打通跨境投融资便利化的“血脉”,致力于成为统筹发展在岸业务和离岸业务的重要枢纽。

成为服务贸易示范基地后,将进一步致力建设国际一流的金融和贸易集聚区,全面构建创新金融服务中心、新型国际贸易服务中心、法律服务中心、国际航运服务促进中心等在内的现代服务业创新生态体系。

通过充分发挥新片区统筹在岸及离岸业务的重要枢纽及企业走出去发展壮大的重要跳板功能,滴水湖金融湾服务贸易示范基地将重点聚焦新型国际贸易产业生态体系,围绕离岸经贸、跨境金融、跨境数据、服务外包等功能,探索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推动服务贸易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营造世界级商业商务环境,持续推动上海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据了解,目前,临港新片区现代服务业开放区的服务贸易具有完整的发展规划和鲜明的产业特色及定位,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已经纳入区域产业布局的整体规划和推进方案。在服务贸易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企业集聚度高,主要分布在贸易、金融、航运、法律服务、人才服务等方面。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