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加快推进

湾区岸线,“蝶变”的脚步近了

2022年01月30日11:04 |
小字号

金山滨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规划效果图

春节前,金山新城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规划发展部部长原磊和同事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工作。

原磊介绍,金山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拟分为围填海、土地前期开发、项目建设和项目运营四个阶段。“目前,围填海工程已完成,现处在围填海区域前期土地开发阶段。这个阶段,规划编制、土地换证、项目公司组建和前期的市政七通一平等工作,目前正在加快推进。”

去年,上海金山新城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着重开展规划设计、招商和投资三个板块,重点推动城市设计优化、控规编制、投资方案编制等相关工作,同时有序推进龙泉港东侧生态屏障概念方案研究和G15滨海连接线前期研究工作。接下来将开展软地基加固、市政道路建设等工作。

今年的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快宝山、金山“南北转型”,要高标准推进南大智慧城、吴淞创新城、金山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等建设。金山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规划占地约8.1平方公里,“十四五”期间,金山区将重点推进金山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核心区约3.7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将依托金山特有的海岛海景、海水海滩、海洋文化,引入国际顶级的旅游品牌,汇聚特色旅游业态,打造集娱乐、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商务会展和户外运动为一体的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

区文旅局产业发展科科长何晓冬介绍,利用社会资本建设艺术中心、剧院、博物馆等高等级的文化艺术设施,满足中外游客和本地居民的需要。除此之外,还将整合滨海文化活动,打造“上海湾区滨海嘉年华”系列活动,激活滨海板块的热度。

金山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是金山区建设成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的重要引擎,也是金山区落实上海市“南北转型”战略要求,持续打响“上海湾区”城市品牌的重要载体。目前,金山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正在会同相关部门,抓紧时间开展度假区的整体设计和相关规划的编制工作,为后续的项目建设提供规划依据。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