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送春联、写春联,还有国家级非遗“小白龙”亮相,金山这里年味超浓

2022年01月28日16:14 |
小字号

1月28日,白龙泼墨迎新春——长三角“龙”主题春联大荟萃活动在吕巷水果公园举行。

吕巷镇和上海书画院共同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以国家级非遗“小白龙”为媒,更好地推进吕巷镇文化建设工作,传承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同时进一步丰富“幸福吕巷”文化元素、拓展文化内涵、深化文化服务,进一步提升文化软实力,擦亮“湾区桃源”区域名片。

活动现场,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们一起挥毫泼墨,现场气氛热闹非凡,翰墨飘香。一幅幅春联行书、隶书、楷书各显神韵,或以雄沉劲健、雍容端朴见长,或以俊秀潇洒、温婉流丽为胜,拿到春联的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提前为春节增添了喜庆气氛,让村民在墨香中感受渐近的浓浓年味。

据悉,白龙泼墨迎新春——长三角“龙”主题春联大荟萃是金山小白龙文化旅游节其中的一项活动,春节过后还将开展生龙活虎闹元宵——上元节民俗“派对”。金山小白龙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2022年5月,以春夏秋冬四季为本、24节气为用,根据不同节气和民俗节日,定期线上线下打造多元化的小白龙民俗活动,沉浸式的体验让市民群众重温昔日乐趣,感受小白龙信俗文化所带来的非凡魅力。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