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赞!金山这里的环境越来越美了!

2022年01月16日16:48 |
小字号

2021年以来,吕巷镇龙跃村以村庄清洁行动为抓手,以实现美丽乡村为目标,大力实施村庄绿化、净化、美化工作,近日,龙跃村对17组保留埭、16组沈家埭进行村容村貌提升,加快推进人居环境和美丽乡村建设。

龙跃村积极发动村民小组长,党小组长以及埭上农户,相互监督、共同努力,引导鼓励实施区域内农户家禽退养9家,对埭上宅前屋后的乱堆物、乱搭建进行清理并有偿回收,拆除鸡鸭棚及乱搭建13家,处理无序果树、树木300多棵。

此外,还对自留地、小菜园等破旧围栏进行拆除,有序堆放柴草等生产、生活用品,全面消除宅前屋后乱堆乱放现象;对绿荷潭路沿线进行路基覆土,约200立方米;村民家屋前自留地覆土以及土地平整,约2643立方米;利用“清拆”出来的自留地,建设小三园,就地取材、废旧利用,利用本村的瓦、砖等资源进行打造,总长度约770米。

整治前

整治后

通过此次村容村貌优化提升项目,龙跃村采取以工代赈的方式,实现了建设一片、见效一片、带动一片、村民共享的效果。在党员与村民小组长的带领下,群众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变化,从被动参与转变为主动作为,成为了改善当地乡村风貌的主人。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