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龚正主持街镇基层干部代表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

2021年12月24日08:32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下齐心把明年工作做好做扎实

龚正主持街镇基层干部代表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

本报讯 (记者 孟群舒)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主持召开街镇基层干部代表座谈会,就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以及政府工作,听取街镇基层代表的意见建议。

“建议完善顶层设计,形成支撑居家养老的综合体系”“加强居村委会换届后年轻干部的培训,进一步关心关爱社工和基层干部”“搞活做大集体经济,吸引市场主体,培育更多适合农村发展的产业项目”“‘一网统管’赋能基层治理,要加强人机互动协同,让数字化手段更好支撑实战应用”……座谈会上,浦东新区合庆镇党委书记徐平、徐汇区长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朱莺、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书记周灵、金山区张堰镇镇长李芳、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新福康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魏瑛、普陀区长寿路街道永定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龚顺美、嘉定区马陆镇戬浜村党总支书记冯燕、青浦区赵巷镇金葫芦二居垂姚村联合党总支书记朱军芳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基层实际先后发言,对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和改进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龚正认真倾听,不时插话,并逐一进行回应。 

“广大基层干部处在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一线,各方面工作千头万绪,非常不容易。特别是在防疫工作中,大家守土尽责、冲锋在前,把社区打造成了防控疫情的坚强堡垒。”龚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和全市的基层干部致以诚挚慰问。他说,新的一年,希望广大基层干部保持韧劲、再接再厉,扎实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龚正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是工作的落脚点,基层干部是工作落实的“多面手”。希望大家既从大处着眼,善于把街镇居村的工作置于全市发展大局中考量和谋划,又从小处着手,善于抓住社区居民关心的问题,把群众身边的事当大事干、当自己的事干,干一件成一件。市里各部门要坚持基层导向,进一步为基层减负、增能、赋权,通过上下齐心、共同努力,把明年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