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唱响新春 上海维童之友室内合唱团举办新年音乐会

2022年01月26日13:1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月23日,“春之盼-上海维童之友室内合唱团新年音乐会”在东方艺术中心精彩落幕。在两小时的音乐会中,上海维童之友室内合唱团的80余名小演员们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特别的新年祝福。

音乐会中,孩子们先后表演了二十余首作品,其中既有《魔笛》《四季》等欧洲古典音乐家的经典作品,也有脍炙人口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保留曲目,如奥地利圣诞颂歌《雪花轻轻飘落》,还有根据中国民间音乐和古典诗词创作的歌曲,如《咏鹅》《惠崇春江晚景》等,许多作品都是由上海维童之友室内合唱团驻团作曲李论老师以及该团合作音乐家进行创作或编曲。

上海维童之友室内合唱团团长、艺术总监妍铃介绍,合唱团用传承500多年的维童秘籍教孩子们歌唱,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音乐,同时将坚持传统与现代、西方与东方优秀文化的结合,做到雅俗共赏。

著名作曲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华表示:“上海维童之友室内合唱团可能是演唱我作品最年轻的一支队伍,但是听到他们的演唱,我惊讶于他们训练有素的声音,对情绪的恰到好处的把握。看着他们憨态可掬的认真投入,我的感动无以言表。我想对一个作曲者而言,恐怕没有比这瞬间更令人感到幸福的了。”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