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陈宇剑:闵行今年拟增建15家城市书房,实现14个街镇(莘庄工业区)全覆盖

2022年01月26日11:05 |
小字号

1月20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在上海世博中心开幕。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上海今年将促进文化产品和服务提质升级,打响上海旅游品牌。打造一批“小而美”的城市书房等文化新空间。

自2017年起,闵行秉持文化赋能城市公共空间的理念,在社区园区、楼宇商场、绿地公园、街区广场等人群密集、交通便利的地点,为市民搭建公共阅读空间,引入无人值守、读者自助借还与志愿者自治管理相结合的运营模式,在全区范围内建设了15家城市书房,服务量逾30万人次。

各书房因地制宜打造出各具特色的服务内容。如城市书房江桦馆设有“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红色文化”3个主题书屋;城市书房浦江郊野馆开辟昆虫、园艺主题区,不仅有花卉园艺、昆虫植物专题的科普书籍千余册,还布置了科普展示区,向读者展示植物保育及生态修复的过程以及种类多样的昆虫、植物标本。

市人大代表、闵行区委书记陈宇剑表示:“2022年,闵行拟增建15家城市书房,实现14个镇、街道、莘庄工业区全覆盖。该项目将根据各点位具体情况进行装修设计及改造,建设‘既好看又好用’的公共空间,以更高颜值的空间设计、更高品质的服务内容,更高效率的服务管理,进一步完善闵行全民阅读生态体系建设。让市民在家门口可以就近享受到有知识、有温度、有情怀的公共空间、公共阅读服务。让城市溢满书香,让阅读成为市民们更积极的生活习惯、生活状态、生活追求。”

(来源:今日闵行)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