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IWO总决赛在沪落幕 中国电竞市场未来可期

2022年01月25日15:1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完美世界电竞作为主办方之一的英特尔世界公开赛(Intel World Open,以下简称“IWO”)总决赛在上海静安体育中心落幕。8支国内顶尖DOTA2战队在此展开激烈争夺,最终Team Aster在败者组决赛击败PSG.LGD,并在决赛的BO5中,3-1击败XG战队,捧起了本届IWO赛事的冠军奖杯。

此次举办的IWO比赛是2022年以来在国内举行的最大规模的电竞赛事。此前,该项赛事经过了全国范围内的公开海选赛和预选赛两个阶段的对抗,最终包括PSG.LGD、Aster、iG、VG、XG、Aster.Aries、ShenZhen、LBZS在内的8支国内顶尖队伍,争夺30万美元的奖金和冠军荣誉。比赛向全球电竞爱好者进行了直播。

“我们将IWO放在上海,其实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全国大多数高水平的电竞供应商都在上海,大多数超一流电竞战队也在上海,整个电竞产业链在上海已经成为规模。”完美世界CEO萧泓表示,IWO“落户”中国可以展现中国电竞的强大实力,吸引全球更加关注中国电竞市场,促进中国电竞的全球化发展;同时可以为即将开始的北京冬奥会助力,展现电竞的竞技精神,让更多体育爱好者认识电竞的正向社会价值。“DOTA2本身的精神是竞技精神,我们也希望所有DOTA2玩家、玩电竞的年轻人,能够借助奥林匹克的氛围更好地理解传统体育中的竞技精神。”

据了解,中国电竞近年来的发展越来越快,在全球电竞产业的影响力正越来越强。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电竞市场规模已超1400亿元,用户规模达4.89亿人。电竞产业链也愈发完善,通过多元化赛事运营、内容深耕,以及职业化和体育化的发展,已经形成了较为科学的生态体系。在萧泓看来,中国的电竞市场已经进入成熟状态,电竞用户的增长及喜好都相当稳定,从长期来看,电竞市场越来越规范,呈现出稳定发展、向前发展、健康发展的过程,其增长是可预期的。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