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浮动!世纪公园的这缕香气,你猜TA在哪里?

2021年01月08日15:41  
 

暗香阵阵,

寒潮中

TA在枝头悄然绽放。

如此娇美的倩影,

TA是谁?

1月7日,上海迎来了新年第一波寒潮。在世纪公园中心的镜天湖畔,一早更是测出零下11度的极低温,湖岸边的石头、树枝纷纷挂上了霜。

在这万物凋敝的时节,园内500多株蜡梅,已争相绽开淡黄色的花骨朵,暗香浮动吸引游人,展现出生命的美好与坚毅。

世纪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霜雪寒天傲然开放的蜡梅,因“花黄似蜡”而得名,花朵表面带有一层蜡质。园内的500多株蜡梅,大多环镜天湖栽种,品种主要为磬口蜡梅与素心蜡梅两种。

此外,在公园1号门、7号门附近,还移植了约50株秦岭大巴山的老蜡梅。老蜡梅比普通蜡梅花苞更大,更加饱满。花朵表面的蜡质也更厚,更加油润,因此观赏效果也更好。

今年元旦前夕,世纪公园的蜡梅已有零星开放,呈现树叶与花苞并存的状态。随着这一波寒潮来袭,加速了树叶的脱落,唯有一树绽放的花朵,留在枯瘦的枝干上,从而让蜡梅进入最佳观赏期。蜡梅花期预计持续到春节。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