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

2021年02月25日18:49  
 

春节刚刚过去,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随着近期气温升高,曲水园里的早春花卉也陆续绽放,预示着春暖花开的最美时节已离我们不远。

走进曲水园,一道精心布置的盆栽花带就让人眼前一亮,盛装的郁金香、素雅的羽衣甘蓝,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沿着小径往里走去,一片梅花林早已吐蕊绽放,或粉或红的春梅连丛成片,游客穿行于林间,花飘影摇,动静相宜,别有一番风情。嫣红如火的山茶花素来不惧严寒,爱与腊梅争姿。暖阳之下的山茶少了一份孤高,却多了一份明媚与娇艳。风中的花信吹开了花苞,也吹绿了荷花池旁的垂柳,枯枝上再次抽出的嫩芽,散发着勃勃生机。

除此之外,曲水园中的结香花、迎春花、白玉兰、广玉兰等早春花卉也都已进入到了花期,蝴蝶和蜜蜂追寻着花香,在花丛中飞舞,红的、黄的、紫的、白的......各种色彩交织成一幅绚丽的春景,正所谓: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