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氛组”已到位!青浦年味渐浓【爱申活暖心春】

2021年02月10日13:24  
 

春节来临之际,青浦中心城区主要路段悬挂起大红灯笼等喜庆饰件,通过集中开展新春氛围营造工作,把城市装扮得焕然一新,确保广大市民在安全、有序、喜庆、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春节。

古老秀美的曲水园中,梅花悄然绽放,梅香袭人,白色、红色花瓣在冬日的照耀下显得分外耀眼,令人陶醉。梅花盛开的美景给广大游客带来好心情,也给牛年的春节带来喜悦与美好。市民张阿姨告诉记者,晚上的景色更好,红梅开得红红火火,节日气氛很浓厚。

曲水园工作人员表示:“为营造春节氛围,我们针对全园范围内的主体建筑,进行了灯笼的布置。现在这个时节梅花基本上也都开了,整体氛围挺不错的。”

而在G50高速城区出口,“花飞蝴蝶”为主题的绿雕景观也已完工。由一只硕大的彩色蝴蝶为主景,下方凸起的立体祥云为底座,前方配以草花(红黄蓝),象征青浦区这些年来一手抓经济、一手抓生态发展的坚定思想,打造绿色青浦的科学核心发展观;后面的高大乔木组成的背景增加了层次感,和前方绿雕遥相呼应,让市民眼前一亮。

此外,为切合春节期间热烈喜庆、欢乐祥和、合家团圆的节日氛围,区绿化市容局在外青松公路(318国道路口至盈港东路)、公园路(青浦原成泰百货至华青路)、城中东西路(五厍浜路至外青松公路)、青湖路(外青松公路至华青路)、华科路(外青松公路至华青路)等路段高高挂起418组灯笼,为城区增添了十足的年味。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