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终于通了!浦东大道(浦东南路至陶安路)全面建成通车

2021年12月22日11:15 |
小字号

12月20日,随着各参建单位同步完成工程范围内的合杆、绿化、井盖高程调整等工程,涉及道路运行安全的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等调整工作也同步完成,一条崭新、宽敞、明亮的浦东大道已经呈现在浦江东岸。

新区建交委表示,浦东大道地面道路(浦东南路—陶安路)自2020年底恢复双向4车道通车以来,经过全体参建单位近一年的拼抢施工,终于比计划工期提前近半个月全面竣工通车。

去年12月施工中的浦东大道

浦东大道地面道路(浦东南路—陶安路)全长5.4公里,路幅宽度50-55米,双向设置6-8车道,是浦东新区内环内扩建的最宽主干道路之一。新区建交委介绍,该工程与东西通道和轨道交通14号线工程共线建设,也受制于同步建设的轨道交通18号线、江浦路越江隧道工程以及规划建设的轨道交通19号线和南北通道节点预留工程。

2021年9月底,轨道交通14号线陆续完成车站附属工程,该段地面道路具备全面恢复双向6~8车道施工条件。全体参建单位通过优化交通组织、调整施工步序、加班加点施工,紧紧咬住目标节点,在11月底基本建成通车(华开路至桃林路南半幅两根车道除外)。12月5日,13条公交线路恢复至浦东大道运营,最大程度提前为沿线居民出行提供便利。12月15日,工程最后控制节点华开路至桃林路南半幅最后两根机动车道建成。

按照新区政府要求,浦东大道将建成精品示范大道,后续还将通过优化各路口交通设施,设置非机动车停放点,规范设置人行道附属设施,提升和整治两侧街道环境等措施,不断提升道路品质,让市民出行更加便利舒适。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