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个“立法征询会”在临空园区召开!

2022年01月21日15:01 |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立法联络点在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方面的重要作用,1月20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虹桥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联合临空园区召开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订草案)》意见征询会。

征询会上,长宁法院商事庭的法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订草案)》法案进行了解读。据悉,本次修订草案在公司组织机构设置、公司资本制度以及控股股东和董监高的责任制度等方面都有重大突破。

会上邀请到的长宁区人大代表、园区大健康产业、在线新经济、外资企业总部等不同类型的企业代表和临空重点楼宇楼委会成员代表,针对新修订的草案内容,站在企业可操作、可落地性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尤其对完善公司章程、职工董事会设置、强化控股股东和经营管理人员的责任、类别股和普通股制度等条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实操层面给出了诸多建议。

据了解,经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订草案)》,2021年12月24日,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虹桥街道作为全国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设在街道层面的基层立法联系点,一头连着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头连着基层群众,已经成为汇集民智、反映民愿、体现民情、表达民意的有效平台,直接将最真切的立法意见传递给国家最高立法机关。

下一步,临空园区将继续联合虹桥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立法征询和解读等,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到基层企业,作为服务企业、凝聚企业,促进楼宇善治和园区治理的重要抓手,多角度、全方位提升园区营商环境。(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