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市级示范点授牌、文创工作站启用……嘉定江桥人文行走推介活动有看头

2022年01月21日14:5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21日电 上海市“市民修身行动”市级示范点授牌、文创主题工作站启用……1月19日,嘉定区江桥镇举行2022年度人文行走推介仪式暨“寻找最美微笑·发现最暖声音”主题迎新活动。

活动现场,八分园——中国百年搪瓷展览馆荣获上海市“市民修身行动”市级示范点称号,上海秦古美术馆、我“嘉”窑房跻身上海市“红色修身·文明实践”百个人文行走学习点。谢党伟、刘加彩、朱寅霖等10位导学志愿者获得上海市人文行走“千人红色导学讲解志愿者”称号。

据了解,江桥镇“行走江桥·人文修身”品牌,从最初的网格交流学习到网格游学发展成为8条主题线路32个修身点的游学地图,参与对象从党组织间的互动交流到覆盖全体江桥人的游学打卡,获得了上海市2019年度“市民修身行动”特色项目的荣誉。下一步,江桥镇将进一步打破空间、年龄的限制,打造更有温度的学习教育服务和广泛灵活的文明实践体验。

当天,“醉美江桥·我嘉文创主题工作站”在现场同步启用。工作站里陈列着江桥镇志愿者们自行创作的搪瓷、陶瓷、印章、衍纸、剪纸、草编等艺术作品。其中,“江小桥”IP形象格外引人注目。主创团队、八分园-中国百年搪瓷展览馆负责人、文化志愿者谢贤介绍,IP的灵感来源于江桥“湖羊之乡”的美誉,江桥过去几乎家家养羊,在中国传统文化“羊”谐音“祥”,也有美好的寓意。目前这款IP是江桥的“学习强国”学习大使,每月以不同形象激励广大党员学习奋斗,也成为江桥人文行走创新的新实践。

此外,2021年7月启动的江桥镇“寻找最美微笑·发现最暖声音”征集大赛评选结果也在该活动上揭晓,由获奖代表作品集展而成的“有一种微笑叫江桥”人文修身主题展正式启动,该展览将在江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持续展出至4月。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