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今年实施旧住房更新改造1000万平方米

2022年01月18日15:32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今年实施旧住房更新改造1000万平方米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今天上午,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房管局副局长张立新表示,今年,上海实施旧住房更新改造1000万平方米,着力推进住房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广大居民安居宜居。

住房问题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上海推进住房高质量发展方面,将坚持增存并进,深化居住领域城市更新。“十四五”期间,全面启动280万平方米不成套职工住宅和小梁薄板房屋的更新改造,实施5000万平方米各类旧住房更高水平更新改造,把老旧小区打造成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活要素布局合理、传统现代有机交融的美丽家园。

今年,上海将以实施城市更新条例为契机,重点聚焦不成套职工住宅改造和零星旧改;加大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力度,持续推进城中村项目认定改造;继续为住宅小区新增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等;实施旧住房更新改造1000万平方米,向新城、从未更新改造的老旧住房倾斜。

同时,上海还将坚持租购并举,加快建设筹措保障性租赁住房,打造“规、建、管、服”一体化的租赁住房管理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住房需求。“十四五”期间,计划新增建设筹措保障性租赁住房47万套(间),累计建设筹措60万套(间)以上,其中40万套(间)左右形成供应。到今年年底,计划建设筹措保障性租赁住房24万套(间),完成“十四五”目标总量的一半以上。

今年,将按照“三个一批”,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筹措供应:新建项目新开工一批,在建项目加快建设一批,建成项目加速供应一批,让新市民、青年人、各类人才和城市基本公共服务群体等“租得到、租得近、租得起、租得稳、租得好”,与上海这座有温度的城市一起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