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1年,这12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全面或超额完成!

2022年01月17日21:36 |
小字号

为民办实事项目

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闵行两会期间,2022年闵行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共25项正式发布。

2021年积极推进的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如何呢?记者获悉,2021年闵行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已经全面完成,其中部分项目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一起来看看!

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面完成

老百姓“获得感”满满

据悉,经区六届人大八次会议审议通过,2021年区政府共安排了12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已经全面完成,其中部分项目超额完成目标任务。随着去年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完成,不少市民已切身感受到实事项目带给生活的“崭新”变化。

为老服务

【新增36家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新增14个老年人助餐服务场所,改建300张认知障碍照护床位】

超额完成目标任务。2021年新增36家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新增41个老年人助餐服务场所,改建316张认知障碍照护床位。通过精准规划布局、多功能嵌入、精细化服务,进一步推进闵行区全覆盖、成体系、均衡化的养老服务体系和配套设施建设。

早餐惠民

【新增120个早餐零售网点】

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为进一步提升早餐供给能力,针对闵行不同地域、不同客群,依托农贸市场、便利店、新型流动餐车, 全面优化早餐网点布局,2021年共新增162个早餐零售网点, 形成竞争有序、相互补充、充满活力的早餐市场,从而更好满足广大群众生活需要,推动我区早餐消费更便捷、品类更丰富、品种更健康。

加装电梯

【签约100台、完成80台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

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为完善我区既有多层住宅的使用功能,进一步提升市民居住品质,2021年全区完成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签约1211台,完工311台。

老旧住房改造

【实施汽一、电一、瑞丽、龙吴路5530弄等小区共5万平米老旧住房改造】

全面完成目标任务。2021年通过单边扩建、抽户改造等方式对汽一、电一、瑞丽、龙吴路5530弄等小区实施5万平方米老旧住房改造,通过大力实施成套化改造增设独立厨卫设施,使居住困难居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在外过渡群众安置

【竣工32万平方米、完成1200户在外过渡群众安置】

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为切实解决农民、居民长期在外过渡问题,2021年竣工征收 (动迁)安置房96万平方米、完成1213户在外过渡群众安置。

学生课后服务

【推行小学生“3∶30”+ “晚看护”服务】

超额完成目标任务。2021年全区全面推行小学生 “3∶30”+ “晚看护”服务,其中63所公办小学 (含九年一贯制小学部)在原有课后服务工作基础上,实施 “一起作业”“素质拓展”“爱心晚托”三段式课后服务,服务时间延长至18∶00,服务范围 100%全覆盖,参与课后服务的小学生占总人数的98.79%。同时,根据“双减”新政,对全区129所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实行课后服务工作全覆盖。

孤独症援助

【建设“1+5”区、镇两级孤独症援助中心】

超额完成目标任务。2021年建设完成“1+6”区、镇两级孤独症援助中心,其中,区孤独症援助研究中心位于区文化公园内,主要开展孤独症群体的研究、指导、康复、培训、关爱、交流等工作,并有针对性地指导各街镇分中心,开展各项帮扶援助工作。已有6家街镇分中心完成建设,其中莘庄镇、梅陇镇、华漕镇、古美路街道4家已建成运营,颛桥镇、浦锦街道2家待装修后入驻运营。

农民相对集中居住

【完成700户农民相对集中居住 (645户上楼入户签约、马桥镇民主村55户平移)】

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我区对农民相对集中工作压实推进,通过大力推进农民集中居住,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宅基地、公共服务设施的集约化利用。2021年全区共完成1114户上楼签约;马桥镇民主村完成55户农民相对集中居住 (平移)项目建设,成功创建成为上海市第三批乡村振兴示范村。

妇科、乳腺筛查

【对全区2.7万名退休妇女和生活困难妇女进行“妇科、 乳腺筛查”】

超额完成目标任务。通过实现第三方检测机构及区内医疗机构间筛查结果信息的对接,加强筛查后重点疾病人群随访管理,有序开展区内乳腺疾病、宫颈疾病双向转诊,2021年累计完成“妇科、乳腺筛查”36009人,社区转诊5243人,区内医疗机构接诊2116人。

新生儿筛查

【开展全区新生儿筛查工作】

全面完成目标任务。2021年全区6家助产医疗机构分娩新生儿活产数6148例,新生儿代谢性疾病和先天性听力障碍筛查6063人,筛查率98.62%;先天性心脏病筛查6146人,筛查率 99.97%,从而进一步提高闵行区出生人口素质。

体育场地设施建设

【新建12条市民健身步道,新建1个市民健身中心、新建及更新16个公共运动场、新建及改建71个市民益智健身苑点】

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围绕打造“15分钟体育生活圈”,进一步完善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构建更充分、更高质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体系,改善全民健身硬件环境。2021年完成12条市民健身步道建设;新建1个浦江镇浦连市民健身中心;新建1个浦江镇浦涛市民运动场,完成浦锦街道11个公共运动场智慧化升级,完成虹桥镇4个公共运动场更新改造;新建及改建71个市民益智健身苑点。

标准化菜市场改造

【完成10个“老旧差”、1个非标准化菜市场整体改造】

超额完成目标任务。通过对“老旧差”和非标准化菜市场实施软硬件整体标准化改造,全面增强菜市场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我区标准化菜市场建设管理和服务保障水平,2021年完成11个“老旧差”和1个非标准化菜市场整体改造。

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来源:今日闵行)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