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联福字免费送!杨浦居民收获“最火热年货”【爱申活暖心春】

2021年02月04日14:07  
 

春节近在眼前,春联福字可谓是最火热的年货了。这几天,住在盛世豪园小区的居民特别幸福,因为每年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可以领到免费的春联。

这两天,盛世豪园小区里的居民胡林峰成了大忙人。中午时分,刚吃完饭胡林峰就赶紧来到小区会客厅,饱蘸浓墨,飞笔书福,一刻也不得闲。

听说自家楼下有写春联的活动,前来领祝福的居民也是络绎不绝,胡林峰的春联书写台刚摆好,邻居们就围了上来。有的居民在挑选区挑上几幅自己中意的春联,现场向胡林峰求墨宝;有的居民则前来加入书写队伍,寻找久违的年味。

收获了一幅幅春联,小区居民纷纷感叹:“自己好像已经很多年没有写过春联了,今年听到有这样一个写春联的活动,还蛮开心能够过来。”

盛世豪园小区物业经理桂宏连也表示,烟花炮竹禁止燃放后,感觉年味也变淡了。而胡林峰每年从这时候开始写春联福字,能感受到小区里年味非常足,手写春联福字也是中国风俗的传统。

像这样的场景,盛世豪园小区每年都会温馨上演。不管小区里的人员如何流动,胡林峰都是写春联活动的常驻志愿者,“我们是2016年搬过来,2017年才开始写春联的。当时小区物业问写春联增加些年味好不好,我说好的。所以我每年就买200幅写福字的用纸和200幅写春联的用纸,每年给大家写。”

据了解,此次手写春联活动共送出春联两百余幅,福字两百余张,为小区里一百多户家庭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