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年货市场探年味儿,这里有你的独家记忆吗?

2022年01月10日17:31 |
小字号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迎来春节啦!最近,家家忙着置办年货,一起到年货市场上看看吧。

记者来到位于控江路上的环球超市,这里腌腊制品的柜台不时有“马大嫂”前来光顾,仔细问价、挑选。笃笃的剁肉声、老师傅的叫卖声,掺杂着人们的欢声笑语,奏响了新春的序曲。

油亮咸香的风鸡、风鸭、风鹅,被串起来吊着,年味十足;抹了盐巴的大块咸肉、浓油赤酱的酱油肉、红白相间的香肠腊肠,在柜台上摆得满满的。

过年少不了吃大餐,很多市民提前安排起了家中“年味儿”。林阿姨精挑细选了一大块咸肉,打算做腌笃鲜。她说,“等再过两天,年货市场还会更热闹,我还要再过来几趟。要买的年货太多了,酱油肉、香肠、风鸡……今天一下子也买不完。”

待到春节期间,家家户户的餐台上离不开节日的“最佳伴侣”——炒货。记者看到,不时有市民在炒货柜台前称些开心果、香瓜子。目前,销量最高的原味香瓜子售价18元一斤,酱油瓜子22元一斤,开心果68元一斤,价格长期保持稳定。

许多人还会购买糖果作为年货。超市里,包括大白兔奶糖、椰子糖、玉米糖、北京酥糖等在内的20余种糖果琳琅满目。目前,其统一零售价25元一斤,方便市民随心挑选,任意组合。此外,考虑到老年人牙口不好,且容易有血糖问题,环球超市最近还新开了一个果嘉谷专柜,卖酸奶块和花式牛轧糖。柜台工作人员徐琳告诉记者,这种牛轧糖口感偏软,用黑芝麻、核桃仁、松子等做原材料,更适合老年人。

市民陈阿姨说,黑芝麻、核桃仁为馅料的糖果味道不错,“我们家过年离不开糖果的,上海的大白兔奶糖、水果糖、玉米糖、粽子糖等等我每年都要买。不过以前糖果只能买给小孩子吃,刚才我尝了新的芝麻核桃糖,倒是可以买给我们老年人吃。”

新春将至,如何让家里更有年味?不妨提前置办点年货吧。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