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区延安高架沿线景观照明提升项目”正式启动

2022年01月10日10:51 |
小字号

新年伊始,长宁区延安高架沿线景观照明提升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以“光影交响、律动长宁”为主题,力争突出风貌底蕴、彰显城区特点,打造与长宁城市文化内涵相得益彰的城市夜景品牌。

设计效果意向图

据介绍,长宁区延安高架沿线景观照明提升项目将通过一轴、两段、四区、多点进行分段演绎,其中,一轴就是延安路高架轴长宁段,这里将呈现一道霓虹纽带,让一道彩虹贯穿长宁东西;两段则是将延安路高架分为西段和中段,两个区域分别以时尚悦动之光和商务简雅之光呈现缤纷色彩;四区是在长宁的四大城市功能区以“门户之光”“时尚之光”“中和之光”和“简雅之光”让光影在这些区域律动激扬;而多点则是针对沿线重点建筑,呈现多点星光璀璨的景象。

长宁区绿化市容局灯广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延安高架沿线景观照明提升项目,将从元旦起到4月底分3个批次推进完成,“五一”节前全部实现亮灯。第一批实施的三家楼宇为裕丰国际大厦、和颐至尊酒店和迎龙大厦。

设计效果意向图

其中,和颐至尊酒店距离高架咫尺之遥,线条简洁,高低的矩形“盒子”造型塑造错落有序的空间关系,因为酒店的建筑定位对于光的运用和眩光有着更为严格的要求,因此,设计规划重点在于对天际线的勾勒和重点部位的照明表现,避免过度的灯光干扰市民,通过塑造其明快简雅的灯光形象,使得观赏者的心情变得开阔与舒适。

裕丰国际大厦是紧邻延安路高架的一栋商务写字楼,设计意图采用柔和的光之线条谱写一曲美妙的乐章,增添建筑的灵气与生机,同时,提升该项目所在区域的整体夜景品质,无论对于周边商业氛围的营造还是大楼本身的品牌价值都大有裨益 。

迎龙大厦的灯光侧重点在于顶部檐口、立柱等结构的重点刻画以及立面转角重点部位的勾勒上,塑造了亮点,突出其明暗有序的灯光形象。灯光赋予了建筑稳固、经典的寓意,完美诠释了迎龙大厦的建筑气质。

据悉,按照《上海市景观照明总体规划》提出的“一城多星”的总体布局和“三带多点”的夜景框架,延安路高架道路属于黄浦江两岸(从吴淞口至徐浦大桥段)、延安路高架道路至世纪大道沿线(从外环线至浦东世纪公园)、苏州河两岸(从外环至外滩)“三带”中的一带。随着人民群众对“一江一河两高架”景观照明建设提升的期待不断提高,长宁将坚定不移加快推进景观照明建设,让广大市民享受视觉盛宴。

设计效果意向图

区绿化市容局副局长谢艳平表示,在建设过程中,长宁的景观灯光打造将向黄浦江的流光溢彩看齐,按照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要求,展示长宁风采、体现宜居之城,为“一江一河一带”添上长宁应有的浓墨亮色,与此同时,景观灯光的建设,也会着力关注楼宇业主、住户和居民等各方面的需求,力争做到星光璀璨与舒适温暖的双向奔赴。(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