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个园区投放了100辆共享单车,通勤时间可节省半小时左右!

2022年01月08日21:57 |
小字号

“现在在单位门口就能骑上共享单车,10分钟到地铁5号线闵行开发区站,既方便又省时!”在马桥产业园工作的小吴最近惊喜地发现,园区集中投放了一批共享单车,解决了园区上班族的“通勤难”问题。

聚焦企业和职工的实际困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马桥镇与上海马桥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解决问题,推动共享单车集中投放园区的实质性启动。

马桥产业园地处马桥镇西南,位于上海马桥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内,园区周边公交线路不多,距离最近的地铁5号线闵行开发区站也有1.5公里,“通勤难”困扰着园区部分上班族。

在2021年4月1日,试验区定点通勤班车正式投运,共设2条线路,往返于紫旭路中辉路站与紫竹高新开发区站,途经9个站点,发车时间为7:50、8:10和17:30、18:00,票价2元,惠及了沿线116家企业,每月服务约6000人次。

然而,不少园区上班族因为加班等原因,往往错过了发车时间。若要去最近的地铁站,只能步行或打车。

为了给园区上班族提供更多通勤选择,马桥镇和试验区公司通过走访调研、问卷调查等形式问需于企,问计于民,最终将解决员工通勤“最后一公里”的突破点聚焦在了共享单车上。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马桥镇迅速行动,与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取得联系,提出投放诉求。针对运营企业提出的投放园区物流成本高、周转率低等实际困难,马桥镇成立了工作专班,详细列举问题清单,一一对照落实,妥善帮助运营企业解决了管理机制、有序停放等难题,最终打消了企业顾虑,促成了此次政企合作。

目前,100辆共享单车已在园区集中投放,且整个园区都被共享单车平台列入了运营区,这意味着在此范围内停放不会被收取车辆调度费。

共享单车在马桥产业园成功投放后,受益员工单趟通勤时间可节省半小时左右,通勤的便利性和体验感也大幅提升。面试成功该园区一家企业后,90后建模师小杨正赶上共享单车在园区集中投放,通勤“最后一公里”和中心城区无多大差别的体验,让他很快决定签约入职。

优化营商环境在“路”上,服务企业发展看实效。投放共享单车看似是小事,但关乎员工通勤体验和外界对区域投资环境的印象,说到底是提升营商环境的大事。未来,马桥镇和试验区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推动共享单车在试验区更大范围内投放,助力员工安心工作,轻松出行。

(来源:今日闵行)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