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世博文化公园的郁金香为什么冬天也能开花

2022年01月07日17:21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博文化公园的郁金香为什么冬天也能开花

世博文化公园北区开放以来,30万株反季节郁金香盛开的美景深受市民喜爱。它们种类丰富,包括经典的郁金香品种道琼斯、世界喜爱、丹麦和法国之光等35种,装点在公园约400米的时光印记大道上。

常规郁金香在秋冬时节要生根、萌发新芽但不出土,生长开花期适宜温度一般在15℃至20℃之间,花期在每年4月。而世博文化公园的郁金香,之所以能在冬季提前盛开,其实是公园项目方非常用心地在选种和运输中做出了努力。

种球选择方面,使用的是新西兰的反季节种球和法国种球。产于新西兰的反季节郁金香种球,通过南半球的不同气候驯化,可以让花在6-12月开花。而法国的气候比荷兰更热,所以郁金香会提前开花,开花时间通常在12月-4月,一般用于全球圣诞节花卉生产所使用。

技术方面,采用了冰球技术,除了保持正常的5℃对于郁金香种球的生根以外,在不确定开花时间的情况下,将种球控制到-0.5℃到0℃之间,确保生根种球处于暂停生长的状态,达到让郁金香在规定时间内盛开的目的。

在运输过程中,为了保证花卉最佳状态,必须要等到花卉出了花苞后再运输,中间不能使用机械装车需要人工搬运。虽然是短途运输,但是也必须使用封闭货车,以保证运输的温度不会过低,没有大风导致花卉折损。

寒冬腊月,露天盛开的郁金香,实在难得一见,希望大家对这些来之不易的花朵要爱护、珍惜,让美丽延续下去。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